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为因疫情导致航班熔断无法按期回国的公派留学人员在外支付最后一个月奖学金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2年04月06日 浏览次数: 【字体:

有关公派留学人员:

因疫情导致航班熔断,部分应到期回国的公派留学人员被迫滞留在外,面临较大经济压力,为此国家留学基金委对因上述客观原因无法按期回国的公派留学人员办理发放最后一个月奖学金,具体办法如下:

、留学人员在外申请结算发放。留学人员需在资助期限结束后,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s://s.csc.edu.cn),点击“申请结算奖学金”。申请时,在操作界面勾选“资助期限结束,选择继续在留学国学习或工作的公派生”,并在申请原由处注明“因航班熔断滞留在外”。针对此类情况,不再要求办理延长留学期限变更审批手续。

、国家留学基金委按奖学金发放规程,为留学人员办理在外结算发放,并提交驻意大利使馆科教处复核。

、我处审核发放批次时,对标注此类原由的留学人员,重点审核其航班熔断原由是否属实,对有问题的,予以退回。

    

                                                                                             驻意大利使馆科教处

                                                                                                2022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