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申请2018-2019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8年03月19日 浏览次数: 【字体:

关于申请2018-2019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的通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与意大利共和国外交部关于开展教育合作的执行计划》,中国政府今年继续向意大利公民提供12个全额奖学金名额。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类别: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普通进修生和高级进修生。

二、申请者应具备的必要条件:

1、申请者须为意大利公民,身体健康状况良好。获得该奖学金者需提供医学健康证明。现享受中国政府奖学金正在中国学习并申请延长留学期限、转读学位或攻读更高学位者也可申请。

2、申请攻读学士学位者应在201881日前获得高中毕业文凭,年龄不超过25岁。

3、申请攻读硕士学位者应在提交申请截止日期前获得大学本科毕业文凭,年龄不超过35岁。

4、申请攻读博士学位者应在提交申请截止日期前获得硕士毕业文凭,年龄不超过40岁。

5、申请作为普通进修生者应具有在大学阶段至少两年的学习经历,年龄不超过45岁。

6、申请作为高级进修生者应在提交申请截止日期前获得硕士以上文凭或拥有大学副教授以上职称,年龄不超过50岁。

7、申请者应具有良好的中文水平。

三、申请程序及需提交的文件

1、《申请奖学金人员信息表》《申请奖学金人员信息表》.xlsx(第一步,该excel 表格填写完成后请发送电子邮件至sc@chinaitalyedu.org, 邮件主题: borsa di studio del governo cinese; 第二步,请将填写完成后的表格打印、签字,贴上照片,随下列文件一并邮寄)。

2、个人简历,一式两份,中文及意大利文。

3、目前已经获得的与申请条件相对应的学历证书的影印件两份,若申请者系正在学习的学生,应提供由所就读学校出具的现阶段学习证明。若上述证明为意大利语的,需附中文翻译件。

4、与申请条件相对应的学历学习期间成绩单的影印件两份,若上述材料是意大利语的,需附中文翻译件。

5、学习计划(一式两份)。所有申请人均需提供学习计划(不少于500字)。学习计划请使用中文及意大利文。

6、申请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以及作为高级进修生者,应提供由两位大学教授用中文及意大利文起草的推荐信。

7、汉语水平考试(HSK)证书影印件两份。

8、已经取得的中国国内高校《录取意向书》录取意向书模板(1).pdf(如有请提供),已获得《录取意向书》者将获得优先考虑。(关于《录取意向书》,详见第六点)

9、上述材料请于2018415日前通过挂号信(以邮戳为准)寄达下列地址:

Ms. LI Qing

Ufficio IstruzioneAmbasciata della RepubblicaPopolare Cinese nella Repubbica Italiana

Via Armando Spadini, 9

00197  Roma

四、遴选程序

中国驻意大利使馆教育处将组织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综合考虑申请者的学习经历、所申请学习的层次、专业、申请人的中文语言能力以及学习计划的可行性等因素进行遴选。

被推荐名单将于2018425日之前在本网站公布,敬请关注。由推荐评审委员会确定的名单为推荐名单,尚需在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网上正式提出申请并被录取后才正式获得赴中国学习的资格。

五、奖学金涵盖范围

1、中国国内的接收高校每月颁发一定数额的奖学金;

2、中国国内接收高校免费提供的学生宿舍;

3、免收就读期间的学费;

4、免费医疗保险;

5、有关每月提供奖学金的数额及其他信息,请访问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http://www.csc.edu.cn/laihua/scholarshipdetailen.aspx?cid=97&id=3157

六、向中国高等院校申请《录取意向书》注意事项

1. 请直接向中国高等院校提出申请,不要登录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的网站申请。可申请的高等院校请参见网址: http://www.csc.edu.cn/Laihua/en/universityen.html。申请者只有在经评审获得推荐之后才会获得我处提供的“受理机构编号”(Agency No.),该编号需要在网站上申请时填写。

2.向中国高等院校申请时请附上我处向中国高等院校提供的说明文件及录取意向书模板关于协助意大利学生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的函-signed(1).pdf

七、有关申请的其他信息请联系中国驻意大利使馆教育处李青或宋琛女士(email: sc@chinaitalyedu.org),或通过电话咨询:06-32629872(每周一、周三至周五10:00-12:3015:00-18:00

 

 

                                                                                                          中国驻意大利使馆教育处                                                                                                                      20183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