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意大利 > 公派留学

关于2020年国家公派留学项目面向在意留学人员选拔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0年04月08日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将继续面向在外留学人员选拔,项目选派办法已在国家留学网公布https://www.csc.edu.cn/chuguo/s/1820。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面向意大利的自费留学人员及正在外学习的国家公派留学人员选拔。其中,国家公派或自费留学的应届硕士毕业生、在国外获得硕士学位离校不超过一年的人员(不包括毕业离校已回国人员)、自费留学攻读博士学位第一年的学生可申请高水平项目和艺术类项目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自费留学攻读硕士学位第一年(学制为一年的硕士研究生除外)的学生科申请艺术类项目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攻读博士学位第一年的学生应继续在本校攻读博士学位,申请时需出具就读院校注册证明,现任指导教师的同意函。

现在意大利的国内高校在籍学生若需申报上述项目,应由国内学校推荐、按国内申请人的身份申请,不通过驻意使馆科教处。

上述项目录取人员留学资格有效期保留至2021年12月31日。

二、申请、选拔办法及时间安排

对在意申请人,采取个人申请、驻意使馆科教处审核推荐、国内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1.申报时间(均为北京时间):2020年4月10日-30日18时,申请人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managerlogin)进行网上报名、提交电子材料。由于意大利疫情影响,不便于邮寄纸质材料,请将网上提交的电子材料按照申报要求的序号排列命名好,一并打包发送至anyufan@chinaitalyedu.org 请将邮件名命名为“2020年国家公派留学项目申请+姓名”;

2.5月10日24时前,驻意大利使馆科教处审核后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推荐;

3. 国家留学基金委将于6月下旬公布录取结果并发放录取材料,其中高水平项目中外合作奖学金的录取结果需与外方确认后陆续公布,时间略晚于该项目所在单位或个人合作渠道的录取时间。

三、申请受理及注意事项

1. 申请人应确保申请材料真实、完整;

2.申请人上传至网上的材料应确保清晰,方便阅读,如材料模糊,不能辨认,将无法通过审核;

3.电子材料邮件发送的时间截止至罗马时间4月30日 18:00。

四、2020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

有意申报2020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的在意留学生,请参阅《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工作安排》,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各有关国际组织合作项目的申报受理时间及选派办法,请关注该委官网信息https://www.csc.edu.cn/chuguo/s/1776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科教处

2020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