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汉语推广 > 汉语推广

首届中意少儿绘画比赛征集启事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21日 浏览次数: 【字体:

适逢2022年中意文化旅游年,为促进中意少年儿童间的文化交流,举办本次中意少儿绘画比赛。本比赛活动旨在为中国和意大利两国的少年儿童提供一个艺术交流平展现童真和想象力,增进相互理解和友谊

一、比赛主题

意大利参赛者的主题为:我印象中的中国

中国参赛者的主题为:我印象中的意大利

二、组织机构

办:中国驻意大利使馆

办:帕多瓦大学孔子学院(意大利赛区)、广州大学(中国赛区)

三、参赛对象

本次比赛分意大利和中国两个赛区,每个赛区分儿童组(6-13岁的学生)和少年组(14-19岁的学生)两个级别。参赛学生年龄须在6-19岁间,意大利赛区参赛者为具有意大利、圣马力诺国籍或长期居留资格的学生,中国赛区参赛者为在中国居住的中国籍学生

四、比赛形式和内容

    1、比赛形式

本次投稿为线上投稿,参赛作品为手绘画,不限画种。

中国、意大利及圣马力诺各中小学的学生都可参赛,每名参赛者提交一幅作品(线上提交作品扫描件或照片)。

2、主题

参赛作品须为手绘作品,绘画种类和风格不限。意大利赛区的作品应能反映中国的文化、历史、地理、节日或中意友好往来等元素;中国赛区的作品应能反映意大利的文化、历史、地理、节日或中意友好往来等元素;

意大利赛区以“中国新年”为主题的参赛作品将同时被推选参加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书画展。

五、 比赛时间安排和要求

1本次比赛报名及作品提交时间为2022 年101--11月15日。评审时间为11月16-30日。

2、提交报名和参赛作品材料:参赛选手报名表 (附后) 、参赛作品彩色扫描件(分辨率300dpi)或照片 (.jpg格式,2-3M)帕多瓦大学孔子学院istituto.confucio@unipd.it)和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 科教处(ci@chinaitalyedu.org)

3、赛评审:比赛成立专家评审委员会,制定参赛作品评分标准,项进行考核评分,依据分数确定各奖项,公布获奖结果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意大利和中国赛区分别评审,每赛区分少年组和儿童组,每组设一等奖1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 6将颁发相应的获奖证书和奖品,其余参赛选手发给参赛证书获前三等奖的作品将在意大利和中国进行线上和线下展出。

附件:2022中意少儿绘画比赛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