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于兴国参赞访问那不勒斯东方大学及孔子学院

来源: 时间:2023年04月28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于兴国参赞访问那不勒斯东方大学孔子学院

2023年4月26日,中国驻意大利使馆科教处教育参赞于兴国到访那不勒斯东方大学并访问该校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

于兴国参赞一行首先拜访了那不勒斯东方大学并会见校长Roberto Tottoli教授。校长对孔子学院的工作表示了肯定,认为孔子学院这个平台不但促进了两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也为不同文化群体互相理解提供了有益资源。此外,校长还向参赞介绍了东方大学与中国大学在学历教育、文化交流方面的所取得的成就。他表示,与中国大学开展交流合作一直是东方大学持续不变的战略,目前计划继续开辟新的合作领域。东方大学准备在意大利语言文化、国际关系等学科开设英文国际课程,为吸引更多国际学生创造条件。他还表示,借助英文课程建设,东方大学希望与开设了相关专业的中国高校共同建设硕士双学位项目。另外,东方大学校长 Roberto Tottoli教授还希重启因疫情而中断的意大利学生中国实习项目等。

于兴国参赞表示,在双方合作大学共同支持下,那不勒斯东方大学孔子学院在中文教学、文化交流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那不勒斯东方大学孔子学院各项工作能够得以顺利开展离不开双方学校给予的大力支持。中国和意大利高校之间的合作历史悠久,那不勒斯东方大学孔子学院是中意高校强强合作的典范。双方大学应以此为平台,在更多领域拓展合作关系。使馆科教处对东方大学提出的双学位项目规划表示支持,鼓励东方大学与中国高校积极沟通,以更快推进项目进展。

与东方大学校长会见结束后,于兴国参赞一行来到东方大学孔子学院参观并和中意方工作人员及东方大学的学者们开展座谈,了解孔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孔子学意方院长Valeria Varriano教授和中方院长程洪金博士向使馆一行人员介绍了孔子学院在大学本部、下设孔子课堂和教学点开展的中文教学以及以“孔子俱乐部”为代表的学术文化交流活动开展情况。于兴国参赞对孔院在一所职业学校所开展的中文教学情况特别进行了深入了解。在听取情况介绍后,于兴国参赞认为,孔院可以围绕“中文+职业”这一主题思考如何打造和提升孔院中文教学品牌,更好地服务孔院学员的职业发展。

在参访结束后,使馆一行接受邀请并前往贝内托市参加4月27日由那不勒斯东方大学与贝内文托双语学校共同举办的中文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