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郑璇临时代办访问罗马康德国立高中

来源: 时间:2022年11月17日 浏览次数: 【字体:

郑璇临时代办走访罗马市国立康德高中

10月21日,驻意使馆郑璇临时代办访问罗马市国立康德高中,教育参赞于兴国、安雨帆陪同参加。

该校校长Elisabetta Durantini女士热情接待郑代办一行,表示这是学校首次接待外交官来访,介绍了学校概况、开展中文教育情况和未来增设中文班计划。郑代办充分肯定学校在积极推进中文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使馆加强与学校联系,为学校中文教育和举办中国文化活动等提供支持和协助

郑代办与校长Elisabetta Durantini女士会

在校长陪同下,郑代办一行走进了高一、高四、高五年级的中文课堂,与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回答学生们关于中文学习和中国文化等问题并赠送了中文书籍。学生们则回赠了精心制作的书画作品,展示了中文学习的成果,表达了赴中国学习的期望。郑代办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习意大利语的经历和感悟,强调语言是相互沟通交流的桥梁打开一国之门的钥匙。希望同学们热爱中文,学好中文,在为个人未来发展创造更多机遇的同时,努力成为新时代的马可波罗,为中意友谊的传承和发展贡献力量。

    罗马市国立康德高中成立于1980年,分为语言高中和古典高中两部分。语言高中于2018年开设中文课,目前高一至高五有十个班级共250名学生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