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第二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快乐中文秀 意圣赛区颁奖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27日 浏览次数: 【字体:

 

第二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快乐中文秀

意圣赛区颁奖活动成功举办

2022年9月24日,由驻意大利使馆主办、佛罗伦萨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第二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快乐中文秀意大利暨圣马力诺赛区颁奖活动在佛罗伦萨奥布拉特图书馆(Oblate Library)成功举办。中文秀活动的参赛和获奖同学、学生家长、组织参赛学校教师、部分孔子学院和课堂师生、当地民众等近百人参加。

于兴国教育参赞在讲话中首先向在本次中文秀活动中获得各类奖项的小朋友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推广国际中文教育的各界人士和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鼓励代表意圣赛区参加第二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全球活动的巴烁礼(Edoardo Franco Bassoli)和柯雅静(Nicole Dalla Costa)小朋友再接再厉,取得优异成绩。他表示,语言是交流的工具,更是人与人心灵互通的桥梁。期待在大家带动和引领下,能有更多的意大利人特别是青少年喜欢中文、学习中文、掌握中文、使用中文,希望能涌现出更多的新时代的马可·波罗和利玛窦,为国相交、民相亲、心相通贡献智慧和力量。

于兴国、刘俊华、安雨帆看望了佛罗伦萨地区部分中国留学生并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同学们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嘱托他们要增强安全意识,抓住留学机遇,出色完成学业,全面增长才干,讲好中国故事,发扬留学报国传统,尽展新时代中国青年风采。

期间,于兴国、刘俊华、安雨帆还参观了佛罗伦萨大学“孔子学院日”中国文化展演,出席由佛罗伦萨大学孔院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庆·桥”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