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旅意学子平安留学温馨提示(三十三)

——暑期疫情和安全防范

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13日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期,意大利高校陆续进入期末考试季,预祝同学们考试顺利,取得优异成绩。为确保广大旅意学子过一个愉快、充实的暑假,确保安全和健康,驻意大利使馆科教处谨就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目前意大利疫情出现减缓趋势,政府取消防控措施但距离疫情结束还有一定距离。请同学们切勿麻痹大意和放松警惕,亦不能自恃年轻或接种过疫苗而心存侥幸。请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出行佩戴口罩,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等。如出现相关症状,请及时就医治疗或做好居家隔离。

、坚持非必要不旅行。暑期属于旅游高峰期,人员流动性大,会面临较高的疫情防控与人身安全风险。建议同学们继续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外出、不旅行”,尽量留在当地平安度过假期,避免不必要的风险,保障自己和身边交往人士的健康安全。已在意大利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请多关注航班信息,提前订票,做好行程规划。

、注意身心健康。请同学们安排好暑期生活,规律作息时间,适量开展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与精神面貌。及时缓解学习和生活压力,保持愉悦心情。保持电话、微信联系畅通,多与家人、朋友交流沟通。如感觉心理压力过大,要积极寻求学校、心理医生、当地医院等机构的专业帮助,积极配合接受治疗,欢迎同学们积极参与由全意学联举办的心理健康大讲堂。

、提高安全意识。遵守当地法律法规,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交通安全。出门关好门窗,注意防火防盗;避免单独夜间出行或前往治安较差地区。

、关注天气变化。暑期天气炎热,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多发,自然灾害进入高峰期。同学们外出或夏季运动时(游泳、登山、自行车等),一定要提前查看天气预报等信息,做好安全防护准备,尽量避免前往人烟稀少或没有安全保障设施的场所。如遇险情请保持冷静,及时报警求助。

、警惕各类诈骗。近期电信诈骗案件高发,又见一些新套路。请同学们不轻信任何假冒驻外使领馆、中国或意大利行政、执法、医疗、快递公司、银行等机构名义的诈骗电话、邮件或短信。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轻易转账汇款,谨慎网络交友,远离网络诈骗。

祝同学们暑期快乐安康

如同学们有任何困难和问题,请及时联系驻意使领馆或本校国际办、当地学联、全意学联。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意大利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39 3939110852。

——驻米兰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39 3272862927。

——驻佛罗伦萨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39 3357748753。

——在意留学人员热线电话:+39 3478447043。

——意大利紧急电话:宪兵112,警察113,医疗救护118,火警115。